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豐原商業法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雅人力資本, 台中潭子會計、稅務及薪資委外暨相關之人力資源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營業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說走就走的勇氣  文/舒丹丹  十幾歲的時候,有一天,我忽然特別想見阿拉法特。當時這個頭上總是纏著黑白或紅白相間方格頭巾的巴勒斯坦領導人在新聞中出鏡率很高。我想不出想見他的理由,也想不出不想見他的理由,也沒有人告訴我可不可以見到他。我沒想那么多,要是知道那個時候整個以色列都找不到他,估計我也會打退堂鼓。我只是背起了背包,出發了。到了阿拉法特家門口,正好碰上他和以色列總理及美國總統克林頓開商討會議。我見到了阿拉法特,卻發現自己不知道該跟他說些什么,似乎沒什么可說的。于是,我在阿拉法特家的院墻下站著照了張相。回家后,我告訴別人我見過阿拉法特,他看上去就是個普通人。  二十幾歲時,有一天,我在報紙上讀到一條新聞。一對年輕情侶結伴橫穿了撒哈拉沙漠。我忽然也好想去看看撒哈拉沙漠,于是,我又背起包出發了。到了撒哈拉,我跳上一輛卡車。看見了好多沙子,我的前后左右都是沙子。車子在沙漠里開了一天一夜,看到的還是沙子。我問司機,前面是不是還有很多沙子?司機點頭,還有很多很多。我覺得看夠了,就下了車,背著包又回來了。  有一年,我去歐洲旅行。沒帶多少錢,沒帶換洗衣服,身上穿的一件白T恤已經臟得看不出顏色了。走到巴黎盧浮宮附近的一條商業街時,我被一家西裝店櫥窗里的西服吸引住了。我走進店里,試穿了那套西服,并搭配了襯衫、領帶和腰帶。穿戴完畢后,我走出了試衣間沖鏡子里一看:“哇,眼前這個小伙簡直帥呆了!”我立刻下決心要穿著這套西裝走出這家店。可是當我看了一眼吊牌,情不自禁地倒吸了一口冷氣,那套西裝折合成韓元大約要120萬,我身上剛好只有120萬,要是買了那套西裝,我就身無分文了,而接下來我還打算在歐洲各國游歷兩個月。可是那套西裝實在太好看了,仿佛就是為我量身定做的,它在櫥窗里翹首以盼的就是我這個主人。  我坐在那里,經歷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爭。我最終決定,將鏡子里那個穿著西裝的帥小伙帶出去,不能讓他留在店里。  我買下了那套西裝。當天晚上,就穿著那套西裝露宿盧森堡公園。第二天早上一睜眼,我就開始焦慮自己的生存問題。動了一番腦筋之后,我跑到一家酒店,找到老板,對老板說,要是我能拉來三個客戶,請讓我免費住一晚上;要是能拉來三個以上客戶,分點提成給我,老板欣然同意。當天,我一口氣拉來了30個客戶。后來從這家酒店離開時,我的兜里有了大約一千萬韓元。  這就是韓國“ddAnZI日報”的社長金語俊在“青春季”節目上的一次演講。這個留著一頭蓬亂的披肩長發的韓國人對于眼下的幸福的執著追求以及說走就走的霸氣態度,逗樂了無數人,也讓無數人陷入深思。演講最后,他說:“幸福不是一筆儲蓄,可以留待以后提取。某一刻的幸福會在那一刻就失去,一旦失去就再也沒辦法找回。所以,我們必須要立刻幸福,牢牢把握住當下的幸福。” 給自己一股敢于向前的勇氣 關于勇氣的名人名言 關于勇氣的句子分頁:123

經典勵志文章:愛要學會放手       17歲的托馬斯躺在睡椅上,左腿打了石膏,瘦長的身軀剛好和睡椅一般大小。在橄欖球訓練中,他的腳踝骨意外受傷。我事先警告過他多次要小心點,沒想到還是出了事。      自從昨天出院以來,他就一直粘在游戲機上。究竟玩了多久了?或許,他應該感到餓了吧。“感覺怎么樣?腿還疼嗎?”我問道,“我早餐準備了蛋白質奶昔和果汁,你小時候最喜歡吃這些了!”      “哦……嗯”,兒子咕噥了一聲,手指依然在各個游戲控制按鍵上來回舞動,眼睛死盯著電視屏幕。      “來點兒格子松餅吧?”我接著說,“它們的含鈣量很豐富。”      托馬斯的眼睛仍然沒有離開屏幕:“謝謝媽媽,我一點也不餓。”      “我還以為這些東西會讓你開心呢,”我說道,“腿受傷的滋味可不好受。如果想快點好起來,你必須多吃東西。我是你媽媽,照顧你是我的責任。”      托馬斯搖了搖頭,還是沒看我一眼。“我很好,媽媽,真的沒事。”      我走下樓梯,不住地回頭張望。受了這么重的傷,兒子仍然不需要我的幫忙。難道他不再需要我了嗎?      我記憶中那個可愛的小男孩哪去了?小時候,托馬斯對我這個媽媽依賴有加。走在綠草如茵的野外,他會緊緊抓住我的手。我為他烹制蛋白質奶昔,做他最喜歡喝的果汁。他會一邊吃一邊和我分享他小小內心世界的秘密。雖然都是再幼稚不過的事情,但這讓我無比快樂。      托馬斯長到15歲的時候,一切都變了。我成了這個世界上他最不想接近的人。雖然有時候他也會詢問我的看法,但是看看這次發生的事情吧,我告訴過他多次橄欖球的危險性,他還是受傷了。我該怎么做才能讓他明白,他仍然需要我這個媽媽呢。      托馬斯一整天都沒和我說話。當我把晚餐送到他的臥室時,他只說了聲“謝謝”,看都不看我一眼。我傻傻地站在他身邊,期待他能說點什么,但是什么也沒有。(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我失落地走下樓去,期待從丈夫瑞克那得到安慰。      “托馬斯到底怎么了?”我突然失聲哭了起來。      “他正處于青春期嘛。”      “他正把我從身邊推開,為什么?我還想當他的媽媽,他還需要我!”      “給他一些空間,這才是他最需要的,”瑞克說,“他已經接近成年了。”      我皺了皺眉頭,瑞克怎么會明白我的感受,他和托馬斯相處得一直都很好。      幾周后,托馬斯重新回到學校。他在家的日子過得真快呀。我建議開車送他去學校,但是他拒絕我拎著他的背包出現在同學面前。      他單腿著地,挎上背包,抓緊拐杖,朝教學樓走去。“我不再是小孩子了”他回頭說了一句。但是寶貝,我還是你的媽媽呀,為什么不讓我幫你?我在心里默默地流淚。      那天晚上,我輾轉反側,心情極度沮喪。我不住地向上帝祈禱:請主告訴我怎樣成為托馬斯想要的媽媽。一切都沒改變,直到一個月后,我帶著托馬斯去醫院復查。      “他恢復得不錯,”醫生說,“可以靠手杖行走啦。”      “醫生,你肯定他能拄手杖了嗎?”天哪,我在說什么。我不是不想讓托馬斯康復。我對他的需要已經超出他對我的需要。他是我的孩子,我不忍心讓他離開我。      “摸摸這兒,”醫生指著托馬斯骨頭斷裂的地方說,“當肌肉組織修復后,它會使骨骼更加強壯。所以,現在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順其自然。”      順其自然?這是說托馬斯的腿還是別的什么事情?那一晚,我又悄悄翻開《圣經》。醫生的話讓我想起里面的一句詩:“該抓緊的時候抓緊,該放手的時候放手”。這么多年來,我一直緊緊抓住托馬斯的手,養育、教育、保護他。原來,放手也是做母親的一部分。      幾天后,我在一張卡片上寫上“我為你驕傲,我為你祈禱,我愛你——你的媽媽”,然后把它塞到托馬斯的枕頭下。      托馬斯從來都沒有提到卡片的事。據我猜測,他肯定把它扔了。只不過,這是我向他表達母愛而又不影響他的最佳方式。漸漸的,我又開心起來。我不再像小時候那樣束縛他的決定,質疑他的選擇。很多時候,我保留自己的意見,不再滔滔不絕地說教。      一天早上,托馬斯收拾好了書包正準備去上學。“今天放學后我可能晚回來一會兒,我要練習舉重。”他扔掉了手杖向門外走去,只留給我一個高大堅強的背影。我很想告訴他,你最好帶上手杖,另外,現在也不適合練舉重。但是話到嘴邊,卻變成了“托馬斯,我愛你。”      他轉頭看了看我,說道:“媽媽,我也愛你。”      “你們母子倆好像又成為一體了,”丈夫說,“你究竟在蛋白質奶昔中加入了什么神秘佐料?”我笑了笑。我怎么才能讓丈夫明白,有時候,抓住愛最好的方法就是完全放手。      就在托馬斯18歲生日即將來臨之際,我準備在他的房間里打掃一番。在櫥柜最頂層的抽屜里,我看到托馬斯童年珍藏的玩具。咦?那是什么?一股熱淚奪眶而出。我看到那張十分熟悉的卡片!它和托馬斯收藏的寶貝放在一起,是那么顯眼。我撫摸著上面親筆寫下的話語,哽咽得說不出話來。      這時,院子里傳來一陣大笑的聲音,托馬斯和丈夫正在投擲橄欖球。我情不自禁地注意到,他比他父親高了許多。      丈夫的話是對的。很快,家里就會多一個男子漢。然而在我心里,他永遠是我的寶貝。推薦閱讀:[放棄比努力容易] [青春勵志文章:放棄也是一種美麗]分頁:123

下一個7年,我是誰?  文/青爭  一時心血來潮報了個口譯班,其中有一位老師大概30歲,長得很漂亮,打扮也很時尚,口譯功夫了得,每次都來去匆匆,中午就花5分鐘的時間泡一碗面吃。后來才知道,她大學學的是歷史,她的本職工作是一家公司的公關部經理,兒子已經5歲,她每天要上班、做家務、帶孩子。與我們不同的是,她擁有人事部二級口譯證書,每個月都有天南海北的會議翻譯任務,還兼任這家口譯中心的導師。  打開她的博客,已經更新了500多頁,有2000多個帖子,全部都是每天她自己做口譯練習的文章,平均每天兩篇長的一篇短的,她堅持做這件事已經快10年了,非專業出身的她因為愛好英語而一直努力。我對她表示欽佩,她說,10年前,她曾經看到一份調查報告,一個人如果要掌握一項技能,成為專家,需要不間斷地練習10000個小時。當時她算了一筆賬,如果每天練習5個小時,每年300天的話,那么需要7年的時間,一個人才能掌握這項技能。  她說,幸運的是,我知道自己想掌握什么技能,我只需要立馬投入干起來就行了,我沒有5個小時的時間,我每天只能學習3個小時,現在已經快10年了,我覺得自己差不多已經掌握了這個技能吧。六六在微博中也提到過這個理論,她說自己就是經過7年的努力寫作,才成為一名作家,披頭士樂隊在成名前已經舉辦過1200場音樂會,比爾·蓋茨在發家之前已經做了7年的程序員。  可是為什么你做了10年公務員還只是一名小職員?為什么在家里做了7年的飯,沒變成特級大廚,反而發現婚姻到了7年之癢呢?  那是因為,你沒有投入精力和熱情來練習一項技能。每天上班只是看報紙上網應付各種瑣碎任務,大家干嗎你干嗎,每天做飯只是為了讓家庭正常運轉,并不用專業的眼光看待這件事。  不要再哀嘆大學畢業之后專業就丟了,如果從初中開始算起,12年的學校教育,就算每天學習一門技能2小時,一年300天,你也只有7200小時,還有2800小時的缺口,就算你畢業后每天堅持練習1小時,你需要10年。為什么理工科的人更容易成功?只要他們畢業后專業對口,還是做的那點事,那么他們就等于1天8小時都在練習,這2800小時,只需要1年多就填補了。可我們很多人,尤其是女人,工作的內容并不是在練習技能,大部分是瑣碎的人和事,實際上,是在荒廢。  也許你會說,我是平凡人,我不想成為什么人,只想安安分分過日子。那只是你的錯覺,時間在流逝,你每天重復重復再重復的那些行為,就是在塑造你,你不想成為什么人,可是你注定會成為什么人。  每天5個小時,如果你是用來看韓劇、網頁、聊天,那么7年后,你會變成一個生活的旁觀者,你最擅長的就是如數家珍地說起別人的成功和失敗,自己身上找不到任何可說的東西。花1分鐘想一想,曾經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然后每天去做這件事,7年后,你會發現你已經可以靠這件事出去混飯吃了。哪怕你喜歡逛街呢,你規定自己每天逛街3小時試試?可能一開始你覺得很高興,每天如此,你會發現無聊,再堅持下去,你就開始琢磨了,我逛街還能發現點什么,還能搞出點什么花樣?堅持下去,7年之后,你可能會成為時尚達人、形象設計專家、街拍攝影師、服裝買手……  生命中的下一個7年,下一個10000小時,你打算怎樣度過? 沒有誰是躺著成為誰的 誰的曾經沒有卑微過 又有誰的青春是安逸的?分頁:123

ACC711CEV55CE


背光模組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中區法律科技創新會計服務推薦 鎂合金產業節稅方式 貿易商如何節稅

arrow
arrow

    e62ygq3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